百日行动丨为平安“加码” 潢川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安全清查行动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内各行各业开展安全大清查行动,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稳。

开展娱乐场所隐患排查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娱乐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各经营场所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材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并完好。安全检查的同时,积极向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讲解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要求场所工作人员严禁接纳未成年人入内,加强场所内的管控巡查力度,严禁出现“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严格遵守法律,严守道德底线。

开展旅馆业安全检查

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江集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内的旅馆业进行全面清查排查,重点对宾馆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实名登记系统、监控系统、消防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宾馆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登记住宿信息,严格落实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等要求。对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开展小作坊安全检查

7月27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小作坊、小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检查中,民辅警对小作坊、小企业内部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拉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消防应急知识是否熟练掌握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小作坊的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作坊内部私拉乱接电线、堆积货品杂物等现象依旧存在。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民警一一进行指正,并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寄递物流业管理,积极响应夏季治安百日行动。近日,潢川县公安局魏岗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物流快寄递业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了各寄递物流场所有无利用寄递渠道进行非法运输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淫秽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地方,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最后,民警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执行寄递企业安全防范要求,及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决防止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犯罪行为。

开展加油站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上油岗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各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安全防护器材、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三个100%”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不定期组织开展内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民警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疏散技能等培训,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