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送教活动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帮助一线民辅警调适身心状态,缓解疏导心理压力,提升队伍旺盛凝聚力和持久战斗力,更好地服务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7月28日下午,息县公安局“从心出发 护航二十大”心理健康送教服务队到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活动。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钧、心理健康服务队全体队员及基层派出所民辅警共计30人参加送教活动。

活动以破冰小游戏拉开了序幕。在“乌鸦和乌龟”等游戏中,心理教官带动大家把握节奏,融入活动,在“乌鸦”和“乌龟”的逃跑和追逃中,全体民辅警时而提心吊胆,时而哄堂大笑。当大家慢慢识破教官总爱把“乌”给拖长,吊人胃口的“诡计”后,开始冷静应对,竖起耳朵认真听着,一个个认真地像个孩子一样,渐渐地大家放下了紧张的心情,以轻松欢快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活动中去。

在“信任盲行”游戏中,“盲人”在“聋哑人”的搀扶下,历经“千难万险”,排除重重障碍,最终顺利到达了目的地。通过盲人和聋哑人的角色扮演,旨在带领大家体会残疾人的艰辛和不容易,感受同事之间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引导大家常知足,懂感恩,勤思考,破难题,在工作中真正做到相互信任和通力协作。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笑声中结束。参与活动的民辅警谈感想谈感悟,内容真实有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非常有意思,既缓解了压力,又激发了士气和凝聚力,在今后工作中将增强相互间的信任和协作,及时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投入到“百日行动”、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各项公安工作中,真正做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二十大安保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朱美惠 翁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