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淮滨科工信局:提升业务充电赋能 把握高企初审大关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放权赋能改革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业务知识,提升淮滨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质量,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淮滨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于7月12日组织业务骨干参加了“信阳市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初审培训会”,与信阳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信阳市科技大市场近50人共同学习业务知识。

培训会上专家详细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梳理审核要点:一是企业拥有知识产权量;二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三是企业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四是企业成长性(财务资料);五是申报材料电子版编写规范等要点。专家现场示范根据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标准制作企业初审打分评价表,逐一讲解初审要点,“手把手”、“一对一”指导县区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对初审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企业,提高申报材料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

通过此次培训,业务骨干们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全面的了解、更细致的把握,为今后精准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指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7月31日,淮滨县有“信阳中纺织造科技有限公司”、“淮滨县滨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通过初审进行第一批高企申报。(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