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人社局:快速培训上岗 端稳技术饭碗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面料上的状态,涤纶常用的有3种状态。第一种,轻轻拉过后,感觉有一点点弹力,单纤维放大后看上去,感觉如同方便面一样;第二种......”

7月29日上午,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期新录员工培训会在淮滨县人社局的组织下,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现场来自该县19个乡镇(办事处)的新招录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淮滨县中职校的老师还从面料的分类、组成面料的材料、织物的分类、梭织物的生产流程、织物后整理工艺流、织物再加工工艺、面料分析操作技术、常见面料风格特征介绍、面料分析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教学科普。

培训中,针对纺织技术上的难点和不好操控的技术等实际情况,学员们和老师进行了有效互动,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学得扎实。培训会后,学员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学习,我快速掌握了纺织的初步技术,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认真聆听,详细记下老师讲的内容,并进行扎实的实操,争取毕业后就上岗。”学员张义中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秉持“理论引导实践,实践完善理论”的教学理念,按照“理论说得上,实践做的上”的要求,为期10天,对学员进行沉浸式培训培养,学习结束后,会组织学员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今天通过培训,新录员工的业务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并为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所培训的员工将全部输送到世界500强企业江苏阳光集团旗下的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快速培训上岗的目的。”淮滨县人社局副局长林云峰告诉记者。

近年来,淮滨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时尚纺织、绿色食品和船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全产业链培训,擦亮了“淮滨织女”、“淮滨焊工”传统优势品牌,并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全县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贡献了力量。

目前,该县已开展各类培训5000余人次,为当地企业输送了大量熟练工人,“下一步,淮滨县将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统领,结合全县用工需求,大力开展订单、定岗式培训,为县产业集聚区输送合格技能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淮滨县人社局局长吴汤宝表示。(朱美惠 符浩 周昕/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