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马集镇:深入推进“五星”创建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淮滨县马集镇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走深、做实。

深入培训,全民发动。全县创建“五星”支部专题培训会议后,马集镇先后召开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5个方面29大项89小项具体任务深度解读、交流讨论,确保在创建过程中任务清、方向明。从评星标准、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评星办法、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培训,让大家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咋干好”,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五星”支部创建奠定良好理论基础。

分级走访,精准发力。县级领导深入一线,走访摸底。全县创建“五星”包乡处级领导王化锋高度重视,立即前往马集镇调研指导创建工作,走遍15个行政村党支部,认真听取各村党支部创建谋划,详细分析各村优势和不足,指出各村要明确创建“五星”支部的总体目标,读懂弄透五个方面的创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兴旺村、生态宜居村、平安法治村、文明幸福村、支部过硬村建设。

镇级精心谋划,鼓励创星。成立“五星”支部创建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对全镇15个行政村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各村具体情况,鼓励指导各村以敢于“争先进位”的精神积极争创“五星”支部,确保创建工作短期有成果、长期有实效。

村级主动作为,深挖创建基础。15个行政村包村干部组织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广泛征求广大干群意见,深挖本村优势,找准发力点,听取群众意见,夯实争创“五星”的根基。

“五星”创建,全面提质。马集镇要求各村党组织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创建一批亮点名片,让“五星”支部有五星的出彩,“一星”有一星的特色。在全镇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马集镇将持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让“五星”支部创建成为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的有效手段,让“星级”评定成为乡村治理成效的标尺。(朱美惠 符浩 黄貌/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