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莲花街道:强化“三零”创建 筑牢平安根基

2022年07月30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西峡县莲花街道认真贯彻县委政法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三零”创建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治本之策,立足莲花实际、主动拉高标杆、精心谋划部署、稳步压茬推进,有力推动了街道“三零”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层层宣传发动。该街道先后召开社区党支部书记、治安主任会议、居组干部会、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宣传县、街道“三零”创建方案,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在辖区大的场所电子屏上播放创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坚持排查澄底整治。社区民警、辅警澄清辖区内刑事案件、易发安全事故点位、各类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等治安要素底数,重点进行排查。

坚持分类建档整改。把工作清单分类汇总分类,按照涉政涉稳、涉暴涉恐、涉枪涉爆、涉访涉诉、涉黄涉赌涉毒等方面制定“四单一表”;社区民警、辅警根据下发的台账、清单,狠抓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动态清零并及时上报。通过活动开展,共发现治安隐患2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排查矛盾纠纷10起,化解10起,辖区刑事案件发案数大幅下降。

坚持常态化宣传。组建“三零”创建普法宣讲团,在坚持宣传车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同时,利用微信群、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发送各类“三零”创建小视频,使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三零”创建知识。截至目前,累计提供“三零”创建宣传活动50余次,受众达到1万人次以上。(薛小磊 常建平 杨凯)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