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走访入户精准排查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2年07月30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开封市兰考县、杞县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祥符区刘店乡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走访入户精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分包村委主持入户排查工作,成立由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22个专项排查专班,并进行分组,将各村进行村域划分,责任到人,下沉一线全面开展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再排查”,确保逐户逐人全覆盖、无遗漏。

按照统一部署,专项排查专班立即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对每家每户人员的基本信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以及村民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在完成所有信息采集后,摸排工作人员及住户“双签字”,实现责任可追溯,同时叮嘱村民有返乡人员要及时向村委报备,做好日常防护和家庭消杀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现场向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员讲解疫苗接种政策,动员主动接种疫苗。

为了不漏掉一户一人,工作人员根据自己采集到的信息,对那些在排查过程中家中没人的村民进行电话核对,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做到摸排全覆盖。

下一步,刘店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筑刘店乡疫情防控屏障。(董伦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