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实战演练

2022年07月30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近期,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围绕针对侵害弱势群体和季节性、多发性案事件处置加强实训练兵,在做好快速反应的基础上提升处置能力。

持续强化针对个人极端、暴恐袭击、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防汛救灾应急处置的训练、演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面加强岗位练兵,组织开展单警、组队训练和合成、拉动演练,切实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先期处置、突击攻坚和梯次增援的战斗力。进一步提民警辅警应对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能力水平。

7月28日,在上级公安机关指导下,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实战演练。

警情模拟在祥符区某中心停车场,一名歹徒心理失衡报复社会,持刀砍伤一名男子。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指派巡特警大队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巡特警大队成立以当日值班民警为组长的现场指挥组,下达处置命令,各处置小组按照预案规则,迅速行动、疏散人群、封控现场,开展精准决策,成功抓获持刀嫌疑人。

此次实战演练,所有参战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处置得当,能够熟练运用处置原则和战术,协同作战,成功完成处置任务,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董伦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