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生源地助学贷款 照亮学子读书路

2022年07月30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学生和家长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大河网讯 “这笔助学贷款帮我完成了大学梦,减轻了家中的经济压力,让我可以在学校安心读书。而且现在办理起来也非常方便,在我们乡就有专门的办理场所,整个流程下来10分钟都不到!”7月27日上午,刚拿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娄明轩,来到河南省叶县田庄乡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通过填写申请、现场审查等程序,顺利签订了8000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教育惠民工程,为将这一政策落细、落实,叶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的同时,针对边远乡镇学生办贷难问题,将贷款工作下沉到全县各个乡镇办理点,把政策宣传、贷款服务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门口;提醒家长、学生甄别生源地助学贷款和社会不良贷款区别,消除他们的申贷疑虑,避免陷入不良贷款陷阱。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进行了9年,每年我们都会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知晓面,不断简化办理流程,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叶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苗说。

据悉,自今年7月15日启动生源地贷款工作以来,该中心已为234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办理贷款金额约300万元,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将持续到9月20日。

近五年来,叶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累计为近30万家庭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发放资金约 2.2 亿元。为持续做好全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叶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强化保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让贷款学生快捷、顺利办理贷款,真正把助学贷款办理成顺民意、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民生工程。

叶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跃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生资助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资助育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