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组实地巡察 织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2年07月30日14:09

来源:大河网

晁庄水库巡察 

大河网讯 “醒目位置补充设置防溺水警示标牌有多少个?”“救生设施增设有哪几种?”“救生杆有多少,有没有遗失损坏?”“重点区域损坏的防护网有没有修补到位?”“巡逻人员有没有增加巡逻次数及时提醒村民远离危险水域?”……7月28日下午,在宝丰县赵庄镇晁庄村水库一旁,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工作人员对夏季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走访。

晁庄村水库面积较大,一直是镇村开展防溺水工作的重点区域,如今正值汛期,水库水位不断加深,加上天气炎热,暑假期间村上在家学生增多,因此防溺水工作更是成为重中之重。

“多亏了巡察组的及时提醒和指导,村上对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排查,最近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防溺水警示标牌出现了损坏,有些救援设施也有丢失损坏的情况,现在已经及时补充到位,咱村上巡逻队也持续加强巡逻力度,全力防范溺水事件发生。”晁庄村干部蔡午振说道。

刘庄小学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 

治标更需治本。为真正做到“防溺保平安惠及千万家”,切实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巡察组与镇村协调组织的“赵庄镇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也在有序展开。

“好的,第三排这位幸运的同学请起立,击鼓传花游戏这次中奖的是你哦,咱们前边中奖的同学提出的问题是,外面天气很热,我们能不能私自去村上的池塘边玩水呢?”

“不能,因为池塘的水很深,大人们说比我们的身高还要深,那是很危险的行为,所以不能去。”

“这位同学的回答非常棒,大家鼓掌!”

随着掌声和欢笑响起,赵庄镇刘庄村小学的一间教室里面,大学生志愿者和师生一起互动的“击鼓传花”游戏告一段落,由于游戏里面融入了防溺水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一问一答间防溺水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安全无小事,为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巡察组与镇村相互配合对全镇的河道、沟渠及水域沿岸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全镇设置警示标牌68块,悬挂条幅49条,增设救援设施24件。

“安全教育无假期,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我们将协调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持续深入各村、各学校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组长何艳冰表示。(雷云晓/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