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训”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30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良好的家训、家规、家风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甚至是几代人。7月2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训”主题活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当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课开始了。志愿者和青少年一起观看了狼城岗镇星级文明户的优秀事迹,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诠释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使志愿者和青少年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优秀的家庭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大家。一位同学分享了一个她的家风家训故事:“有一次,我给妈妈递剪刀的时候,我把剪刀尖尖的部分朝向了妈妈,妈妈就教育我要把刀尖部分朝向自己,这样能避免误伤别人,而且别人接的时候也比较方便,这是一种礼貌!”一位志愿者表示自己从知道递剪刀的礼仪之后,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三十多年了,教会她这个礼仪的是一个邻居,至今让她依然记忆犹新。

优良的家风家训需要传承,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家风家训文化,倡导青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传承,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周严 张彦青 吕利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