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延中社区:调解纠纷促和谐 助力创建“五星”支部

2022年07月3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延中社区始终坚持居民事无小事的原则,为居民营造一个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日前,魏都区延中社区党总支对延中二、三期屋顶漏水问题进行调解。

邻里间的矛盾纠纷中,因房屋漏水、共用排污管道堵塞引发的纠纷比较常见,也难处理,一来源头有时比较难发现,二来牵涉到的住户比较多,再者有些住户不太明事理,引发了矛盾纠纷。就延中小区二、三期漏水情况,居民寻求物业商议解决办法未果且楼道同侧间多次协商过要分摊楼顶渗水维修的费用,问题至今未解决,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就此产生了矛盾。

延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惠敏获悉此事后,立即与调解员、网格员实地查看了楼顶的渗水情况,最终查明该楼栋顶层漏水“症结”:该楼栋房顶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屋顶经常出现漏水情况,已渗透至家中,严重影响了楼顶居民家的日常生活。

得知了矛盾的“症结点”后,丁惠敏当即与调解员召集住户分别进行了调解,征求大家对楼顶渗水维修的意见。经过丁惠敏的耐心劝说和疏导,大家决定就此事再同物业与各户邻居对维修费用事宜再进行商量。

延中社区党总支此次及时调解,理顺了居民情绪,缓解了各方的矛盾,更好地营造了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为创建“五星”支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延中社区党总支将在灞陵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充分动员,大力宣传,凝聚起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强大合力,促使“五星”支部创建的氛围更浓厚,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为全民行动,形成同向发力抓创建、奋力创先争星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为灞陵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的一盏指明灯、一剂强心针。(亓敬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