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灞陵街道董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

2022年07月3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魏都区灞陵街道董庄社区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优势,集中人力物力、大力宣传,在社区范围内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激发了居民群众热爱美好家园、共建和谐家园的积极性。

精细化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在节约资金的情况下既要有创新有亮点,董庄社区两委班子通过利用废旧轮胎变花盆、废弃水槽植绿上墙,废旧电线杆敲碎制成盖沟板,修补路面。废物利用不但节约成本,更因为这些小小的点缀,变得更具人文特色,同时大力推进小广告、飘挂物整治,确保社区整体美化效果。

常态化管理,共建宜居家园。为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鼓励党员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按照“红色治理118”模式,成立保洁专业队,重点对绿化带周边、大街小巷、路面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督查,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打扫自家房前屋后,最终在该社区500多户居民中评选出一批“五美示范庭院”,社区居民“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发生了转变,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网格化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聚焦社区边角、背街小巷、排前小路、空心庭院等重点区域,制作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分包图,明确区域责任人,以网格定人,形成了全域闭环式整治体系。网格员充分利用熟悉村内环境的优势,开展清理整治、巡查整改情况,督促保洁人员在网格内进行日常保洁,保持网格内干净整洁,同时劝导居民不乱倒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堆乱放等。经过该社区两委委员、党员代表、网格长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董庄社区投入资金30余万元,投入人力700余人,清理垃圾1000多车,修整背街小巷道路4条。

良好的人居环境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更关乎群众期盼。下一步,董庄社区将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开展,将人居环境常态化纳入生态宜居星和文明幸福星的创建工作中来,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整治、维护宜居社区环境,让社区居民生活更舒心、暖心、开心。(王小丽/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