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靠前监督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请带我们查看一下。” “当前正值汛期,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请把值班记录提供一下。”近日,禹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先后到该市白沙水库、纸坊水库、龙头水库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随着汛期的到来,禹州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结合“室组地”协作区机制,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防汛领导责任落实、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救灾物资保障、预警机制运行等各项防汛救灾制度落实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督促整改,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督导组紧盯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水库、塘坝、河道险工险段、南水北调工程、在建涉水工程等关键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水利工程防汛隐患3类6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督促乡镇(街道)强化分析研判,精细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三查”制度,全面排查防汛隐患,及时掌握监测地灾隐患和发展变化情况,排危除险,减少隐患。

“应急预案要尽可能制定得详细一些,一旦出现险情,一定要及时将群众安全转移……”近日,在朱阁镇小冀庄村防汛避险演练现场,朱阁镇纪委书记张会敏叮嘱道。朱阁镇境内有水库5座,大小河道12条,是禹州市山洪灾害重点防御地区。汛期到来后,在镇纪委的督促下,该镇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沟边河渠及排水管道淤积堵塞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大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力度,组织防汛避险抢险演练,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防汛责任、防汛纪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禹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方丽红)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