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陈曹乡举办2022年困难群众夏季用工招聘会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缓解疫情对群众就业造成的影响,促进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近日,在建安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建安区人社局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联合陈曹乡政府开展“家门口”企业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旨在改善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情况,缓解群众就业压力,努力做到群众“就业顾家两不误”。招聘会推行“三个强化”模式,确保招聘咨询全覆盖,高质量解决陈曹乡就业民生问题。

强化人员多样性,人人参与

招聘会主要面向陈曹乡43个村(社区)的群众,各村(社区)积极动员脱贫户、监测户及其他困难群众参与招聘会。招聘现场设置了招聘专区、政策咨询专区等区域。招聘专区将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村低收入人口、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共提供一线工作岗位960多个,涉及信息服务、运输、安保、餐饮等领域。

强化信息全面性,人人知晓

招聘会上,在政策咨询专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展板,方便群众了解国家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工作人员向现场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页,并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到会咨询群众大约600余人。

在招聘会现场,很多群众在展板前驻足,认真浏览展板上的招聘信息。有的求职者认真阅读手中的政策宣传页,有不懂的地方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解释说明,有的求职者相互进行讨论。通过招聘会,有的求职者现场找到了心仪的就业岗位,有的求职者还需要和用人单位进一步协商洽谈,有的求职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还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就业。

强化服务及时性,人人满意

今后,陈曹乡将为本乡群众提供常态化就业服务,经常关注各村(社区)就业情况,尤其是脱贫户、监测户及其他困难群众就业情况,及时收集应聘者求职意向,与建安区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经常保持对接,时时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将就业动态及时推送至各村(社区)微信工作群,让“家门口招聘会”成为“民生工程重要品牌”。

  通过建安区人社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和陈曹乡政府共同努力,本次现场招聘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顺利结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共67人,有力促进了困难群众就业增收,为持续巩固陈曹乡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起到了助推作用。(田丽/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