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西街小学:家访暖人心 合力促成长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长好!这几天学生暑假作业完成情况怎样?在家做运动以及家务劳动吗?”日前,禹州市韩城街道西街小学教师走进学生吕俊函家中进行家访。

为促进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帮助孩子更好成长,韩城街道西街小学组织开展了“暑期千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刚一放假,韩城街道西街小学就立即召开“暑期千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工作会,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会议传达了禹州市教体局关于此次暑期家访活动的要求和重要意义,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对待落实家访活动,要保证实效性。该校少先队制定了“暑期千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方案,具体负责安排部署和落实,该校1~6年级各班老师都闻令而行,立即行动。

各班老师逐一和学生家长联系,预约孩子和家长都在家的家访时间,按时上门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暑假在家作业完成情况、体育锻炼和课外阅读、家务劳动、思想状况与表现等,就孩子的在校表现和优缺点进行沟通,还就下一步如何帮助孩子补足短板,全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提醒家长及时关注孩子身体及心理健康,注意孩子的安全防护,特别是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

“老师来家访你有什么收获啊?”五四班王礼贤的妈妈问孩子。“老师这次来指出了我两个缺点,没有时间观念和粗心,也给我说了如何纠正。做作业时要定表,看着时间……”王礼贤认真地给妈妈汇报自己的收获。

学生吕俊函的妈妈说:非常感谢靳老师在暑假期间进行家访,为老师的精神点赞!在这次交谈中我孩子的优缺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会和老师一起帮助孩子更好成长。

截至目前,韩城街道西街小学已家访697人,受到家长的欢迎和称赞。(李晓莉/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