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召开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禹州市召开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建设工作推进会。禹州市法、检两院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禹州市委政法委中共禹州市委编办关于印发<禹州市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神垕镇等5个镇作为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平安建设办公室建设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禹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吉亭针对乡镇提出的关于专职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乡镇专职治安巡防队伍建设、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符合乡镇实际、操作性强的具体要求。

禹州市委编办主任崔国战就深入扎实推进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建设工作讲道: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平安建设办公室是一项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是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解放思想,针对专职人员配备问题要合理谋划,妥善解决专职和兼职的问题。按照上级验收标准,统筹谋划,做好机构、场所、人员、财政保障。要统筹兼顾,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任务。禹州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市直部门要充分搞好沟通协调,统筹做好业务培训,建立联合推进机制,高标准打造平安建设办公室,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王亚禹 郝莎莎/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