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方山镇纪委走基层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握手一笑泯恩仇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要不是您帮我们解开了‘疙瘩’,我们两家的仇估计都结到孙子辈了!”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禹州市方山镇纪委书记耿建利,该镇逯坡村村民逯富贵、逯建伟感激地说道。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7月逯建伟家的一棵大树在狂风暴雨中被刮倒,砸到了邻居逯富贵家的房子,当时掉落几块墙砖。随后,逯富贵发现屋内墙体出现裂缝。暴雨过后,逯富贵自己花钱将房屋修缮,找到逯建伟就房子掉落砖墙和墙体裂缝问题要求其赔偿5万元钱。逯建伟认为树被刮倒是天灾,无法接受这么高额的赔偿,更不愿意赔偿。两家争执不下,逯富贵多次到村委会、方山镇司法所、方山镇法庭等部门反映问题。镇村两级多次调解,逯建伟承认墙砖掉落与自家有关系,可以给予少部分赔偿。双方就赔偿问题没能达成一致,两家见面如仇人一般,闹得水火不容,时有口角,结怨越来越深。

耿建利了解情况后,联系禹州市住建局相关专业人员对逯富贵房屋损坏情况进行鉴定。经过实地查看,工作人员表示无法证明逯富贵家墙体裂缝是被树砸所致。耿建利根据鉴定结果,分别到两家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冷静下来的双方逐渐认识到了彼此的不容易,也不愿意为了一点纠纷破坏两家常年积攒下的和睦邻里关系,双方各退一步,逯建伟赔偿逯富贵1000元,二人握手言和,至此两家纠缠了近一年的矛盾落下了帷幕,结束了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状态。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们持续开展下访走基层活动,从群众反响最强烈、最关心、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耿建利表示。(方丽红 马赛)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