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生态环境局做好三门功课 织牢生态环境“保护网”

2022年07月3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禹州市生态环境局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线,按照禹州市相关工作部署,聚焦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精心谋划、多方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改善环境质量上花力气。聚焦打赢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先后组织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两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新妇幼站点周边区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和提标治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以及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和农村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禹州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1—6月份,禹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8.1%,PM10平均浓度值同比下降17.6%;颍河化庄桥、石梁河山货桥断面出境水质均达到或优于三类水标准;禹州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走品质提升、效益增加、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同时,完善重大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即来即审、一口对外,限时办结、一次办好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上半年,先后为37个省级A、B类重点项目、27个“三个一批”涉及项目办理环评手续,核发和变更排污许可证69家。科学统筹企业复产复工和保障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之间的关系,除硬性管控要求外,为企业提供宽松环境,确保应复尽复,如锦信、灵威、天瑞水泥等本应错峰停产的大型企业,通过协调沟通,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空气质量保障的双赢。

在严格执法监管上动真格。通过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形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保障。先后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及冬残奥会错峰生产期间企业环境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监管服务、烟花爆竹禁然禁放、煤矿企业综合提升整治、非煤矿山驻厂监管、污水处理厂专项核查帮扶行动及“散乱污”排查整治等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35人次,检查企业1312家次,立案查处5起,其中行政处罚3起,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起,涉嫌污染犯罪1起,处理批示件、群众信访件和网络舆情投诉件332件,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铁红超)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