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力保平安 汝阳县成功开展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7月30日14:58

来源:大河网

无人机抛投救生器材演练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水上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保障水上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快速有效开展抗洪抢险和应急救援相及防汛安全工作。7月29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县应急局、人武部、消防大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神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6家单位80余人在北汝河橡皮坝附近水域开展2022年度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各参演队伍迅速进入预定位置,演练开始。此次演练重点对无人机抛投救援器材、救生抛投器操作、水上机器人救援、舟艇编队驾驶、翻船自救、心肺复苏等6个科目进行实操实训,通过模拟,多名“游客”驾乘橡皮艇发生碰撞落水险情,应急队伍展开快速反应、舟艇救援、紧急救护等实战化演练。演练过程中,所有队员行动迅速,攻坚克难,操作有序,执行命令坚决,都能顺利完成所有设置科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救大灾”实战需要,按照“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的要求,主题鲜明,组织科学,切实锤炼了队伍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保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应急救援和抢险处置工作,张建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演队伍要认真分析和总结此次演练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技术措施,着力提升队伍多样化的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二是要持续推进军地联合、联勤联训的应急机制,以练促战,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协同高效开展应急救援行动的能力,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全县防汛形势平稳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军/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