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念好党建“五字诀”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2022年07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郏县联社围绕发展重心,念好“五字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学”字当头,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强党建、严管理、转作风、求实效”的工作主基调,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纳入学习内容。在常规学习的基础上,还围绕“后清收时期”农信社“出路在哪里”“应当怎么办”等核心问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找准前进方向。截至7月29日,累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开展党课辅导18次、党员干部集体学习20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作风,凝聚了联社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新”字发力,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走出去”,组织全辖党员干部到宝丰农商银行闹店支行党支部观摩学习,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党建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先进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开展党建资料展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为各党支部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实”字为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先进行社党支部进行对接,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相互探讨、交流、学习;明确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内容、标准和要求,整理下发了《郏县联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资料》,组织各党支部对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细则》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标准化党支部创建中的主要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务人员履职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办”字落脚,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联社各项工作,该联社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经营管理、考核奖惩、运营服务、基础保障等方面,面向全辖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一周时间内,共征集意见建议14大项、共116条。针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联社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决定由综合部、人力资源部、信用管理部等13个部门根据自身职责进行认领,逐条拿出解决方案,列出时间节点,压实整改责任。通过意见征集活动,该联社对全辖经营管理各环节进行了一次深入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查找短板与不足,以实际行动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干”字为要,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业务竞赛、集中清收、网格化营销等重点工作,全辖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认领任务,冲锋在前。一是在全辖开设16个社保卡服务窗口,解决群众“补卡难”问题,还为600多位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二是主动走访对接辖内化肥、种子、农机具销售商户和种植大户,积极宣传信贷产品、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支持春耕夏种;三是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走访对接企业35家,发放贷款24笔、金额1.34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四是在集中清收工作中,各支部党员奋战在一线,专攻欠款难户、大户,一户一策开展清收,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党旗、战旗,确保不良贷款颗粒归仓。(贾万鹏 于露)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