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马集镇三举措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2022年07月3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马集镇抓住暑期大学生返乡契机,积极组织开展适龄青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鼓励动员适龄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党管武装,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征兵专题会议,分析今年的征兵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对征兵工作的时间安排、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流程、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参军入伍主要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

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便民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政务微信、大喇叭,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宣传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广下“英雄帖”,让征兵知识、国防意识深入人心;老兵讲故事,邀请辖区内2名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兵讲述热血故事,进一步激发参军报国热情。

精准动员,确保取得实效。重点关注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逐一登记造册,台账式管理,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每到一户,网格员都耐心细致地讲解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条件、政策规定、报名流程以及有关优惠政策和优抚待遇,让大学生们对参军入伍有了更全面地了解,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年投身军营、圆梦军旅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镇已动员16名大学毕业生、8名在校大学生、3名高校新生完成线上应征报名。接下来,马集镇将继续做好征兵宣传,对已应征报名大学生一对一谈心,力争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符浩 郭正岭)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