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专题党课汲营养 "富脑强能"促振兴

2022年07月31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

7月28日上午,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胡超为该县“国机扶智计划”“富脑强能”暨助力乡村振兴中青年科级干部主体培训班学员、全县宣传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上专题党课,激励全县青年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铁心锚定“一心五区”,坚决办成“十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固始。

党课中,胡超以《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题,从“学深悟透,做到学明白”“融会贯通,做到想明白”“实干笃行,做到干明白”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一名党员干部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从时间、空间和现实的维度上分析了历史和未来两个节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的关系,以及固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他还从“服务全县大局,让固始出彩;推进‘四个固始’建设,让群众喝彩;提高七种能力,让人生精彩”三个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嘱咐广大学员干部主动作为,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为固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多启迪和新的认识。

“‘人生只有奋斗出来的美丽,没有坐等出来的辉煌。’胡部长的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思维的广度,还有感情的温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人感觉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力量、越学越知不足、越学越倍感振奋!”该县蒋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彭方听完党课后感慨地说。(何婷 杨蕾/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