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举办!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在郑州开赛

2022年07月3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情似火赛骄阳,胜友如云齐谈畅。7月28日上午,代表着河南省围棋业余棋手最高水平的5段组段位赛在郑州开赛,这是我省首次举办此段组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鼎力相助并冠名。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茅台集团酱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一区经理李西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汪见虹九段、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郭宝林、河南喜洋洋永盛实业有限公司汉酱酒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竞训部部长何鑫7段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长。

李西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围棋是中国古老的文化艺术,融贯于绵绵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史。黑白棋子在纵横十九道棋盘上留下的每一个轨迹,都彰显出棋手们的智慧,磨炼着棋手们的意志。以棋益智,凭酒会友。酒与棋同属“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雅,酒有“青梅煮酒论天下英雄”的豪情,棋有“天为棋盘星为子”的雅趣,他们都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是华夏民族智慧和创造精神的完美体现。汉酱酒3.0与围棋比赛的合作,是棋文化与酒文化的深度交融,相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推广有着积极的意义。

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汪见虹九段在致辞中说,段级位赛是认定棋手棋力水平的重要方式,每年通过段级位赛,大批优秀棋手被发现,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段级位赛也是同等棋力的棋手进行手谈交流、互相学习提高的难得机会。业余5段组的段位赛在我省是第一次举办,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比赛,严守赛场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汪见虹表示,举办这场比赛,是省围棋协会服务会员的具体措施之一,本次比赛将按4%的比例产生业余6段,各位参赛棋手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力争赛出最佳水平,争取晋级6段。

开幕式还进行了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仪式。随着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一声“开幕”的号令,“汉酱杯”2022年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正式开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84名业余5段的棋手参赛,比赛采用9轮积分循环制,最终决出12强,同时按照报名人数4%的比例晋级6段。

最终谁能胜出,我们将拭目以待。(田明杰 付建新/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