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委办公室:走访慰问送温暖 情系抗战老兵心

2022年07月3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体现军民鱼水情,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唐河县委办公室联合该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源潭镇走访慰问抗战、参战退役老兵,并为他们送去了豆油、桐蛋、饼干、大米等慰问品,以表达对老兵的敬意和节日祝福。

据了解,本次慰问的分别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党运才和李兰保还有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袁林昌三位退役老兵。在战争中,他们不怕牺牲,斗志昂扬,英勇抗敌,奋不顾身与敌人生死搏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做出巨大贡献。

走访中,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兵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听老兵们讲述抗战、参战故事,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唱起红歌,用歌声表达对老兵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在此期间,退役老兵党运才高兴地给志愿者分享了孙子刚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录取的好消息,他激动地说:“希望孙子,努力学习,有智有勇,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通过此次慰问抗战、参战退役老兵,志愿者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思想上得到了新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努力工作,向老兵们学习,积极投身到关爱退役老兵和建设美好唐河实践中。(薛小磊 温丽桐 /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