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激扬青春风采

2022年07月3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2022年7月“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社会实践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大学生张远弛激动地说:“通过一周的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家乡火热的工作生活,不仅增强了理论知识,而且提升了工作能力。我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好好学习成才,将来更好报效家乡,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奉献家乡奉献社会,高庙镇深入开展了2022年度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招募活动。吸引了各村16名回乡大学生的积极报名参与。

实践动员鼓舞斗志。7月18日上午,被录取的志愿者齐聚在高庙镇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社会实践动员会。会上,高庙镇党委副书记袁永强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对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表示感谢并给予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创一流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绚丽华章。

参与乡村振兴流汗水。 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协同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同志一起核对各村基础信息。通过与志愿者交谈了解到在这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中他们了解到了家乡的变化,热切地想要为百姓服务,为百姓办实事。

投身退役军人服务赢点赞。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协同镇乡村退伍军人服务岗位办理退伍军人优待工作。负责把各个村带来的退伍军人的相关信息录到电脑上。志愿者王奕力说:“工作了一段时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了解到了一些知识。有时也会遇到一些相对复杂的问题,但在一步步地努力下,也可以很好地完成,就会有一种满足感。”

服务经济发展一丝不苟。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协同统计站进行统计工作。负责统计高庙镇乡政府的资料,紧紧围绕全乡的工作重心,虽然每天重复,但每天都很充实满足。

投身团委工作高度负责。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协同高庙镇团委处理团员转接工作。团员转接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两位志愿者从名单确定到依次打电话通知,非常认真负责。

做好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协同疫情防控办事处处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做好档案整理耐心精准。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协同处理记录工作。负责整理档案资料工作,繁杂的工作没有击退志愿者们,他们迎难而上,耐心处理档案资料,将档案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高庙镇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家乡,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期待各位大学生志愿者在以后的漫漫长路中,在各自的领域中绽放夺目光彩。(薛小磊 陈非凡 赵钦 /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