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七对夫妻相伴一生体味幸福美满

2022年07月31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王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相伴一生 幸福美满”主题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王俭村七对夫妻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关于革命伴侣模范夫妻—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故事,周恩来、邓颖超携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了整整半个多世纪,他们夫妻间“八互原则”的相处方式,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了红色革命夫妻战友情深的刻骨铭心。

活动中,王俭村七对夫妻回首往昔、情愈金坚,丈夫为妻子献上代表浓浓爱意的红玫瑰,妻子们收到礼物后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送花期间,有些丈夫还对爱人说起了知心话,感谢她在家庭中的默默付出与长久的陪伴,“老伴呀,你辛苦了,跟了我一辈子,也让你操劳了一辈子,这个花送给你!”尹新才更是激动地拥抱住妻子,夫妻间的真情流露令人动容,也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黄店镇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进了辖区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美好黄店新风尚。(王好月/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