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到文渠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

2022年08月0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上午,为响应“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号召,提升村干部法律知识储备,更好地开展基层定纷止争调解工作,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明军,张村法庭庭长王冬泽等一行来到邓州市文渠镇,看望慰问各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引用辖区内典型案例进行了普法宣传工作。

会上,王明军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大家一定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办,对村组干部为基层诉源治理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王冬泽则通过对辖区内典型案例进行抽丝剥茧般的释法析理,回应了大家热切关注的多发性矛盾纠纷;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各村组干部听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不是单场百米赛,而是一场接一场的马拉松,比拼的不是瞬时的精彩,而是长久的努力。下一步,邓州法院将立足“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以更贴近群众、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努力让更多纠纷化解在诉前、消除在萌芽,为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薛小磊 刘庚滔/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