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寇欣:小小网格员 群众贴心人

2022年08月0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格员是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人民群众、社会网格化管理的具体实施者,承担着上达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和信息员。今年以来,淅川县马蹬镇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力实施“星旗同创”工作,促使广大网格员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为马蹬镇社会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镇杨营村网格员寇欣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今年3月以来,疫情防控呈散点多发态势,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寇欣的作为一个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组级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对网格内户数人数等信息进行统计上报。通过发短信、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全面落实“一话三信”,对在外人员反复劝返。对已返乡人员落实“五包一”隔离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化解邻里纠纷是网格员的重要职责之一。今年6月4日村民杨某反映房后邻居院内水流到他家地基里边,希望村里出面调解让邻居把出水口改一下。寇欣积极联系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组织三方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将出水口更改。寇欣自担任网格员以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起,化解率100%。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有发生,寇欣组织网格员在村内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员积极入户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告知群众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透漏给他人,发现疑似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切实增强财产安全防范能力。去年12月,寇欣接到村民寇某反映某平台打电话回复验证码后充值500元电话费可得到800元到账话费并且送智能手机一部。寇欣及时与寇某联系告知电话诈骗,切莫相信,成功保护了村民财产安全。

这就是寇欣,他时刻在自己的网格里巡查,化解矛盾纠纷,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积极参加网格疫情防控,帮助村民排忧解难......被形象地誉为杨营村的群众“贴心人”。(薛小磊 李雪山 陈明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