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志愿者:图书馆里最可爱的人

2022年08月01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7月29日的晨曦中,位于淅川县城体育场北侧的县图书馆门口早早地排起了“长龙”。图书馆里,有人在浏览报刊,有人在默默“啃书”,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可爱志愿者在为读者服务。这些志愿者中,有来自高校的学子,有热爱公益事业的中年人,还有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他们满怀热情地加入淅川县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伍中,投入到为读者服务的各项活动中。

在图书馆的各个服务岗位上,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被誉为图书馆里最可爱的人。志愿者根据自己时间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图书馆各项服务工作,大学生志愿者不畏高温酷暑,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他们为读者提供各类帮助,如为老年读者、未成年读者倒水,帮助引导新读者办理借阅证和介绍借阅知识,维护阅览室内秩序,劝导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图书编目、整理上架等,为广大读者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   

老带新、传帮带,是志愿者服务队的优良传统。从2019年起,由服务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培训新加入图书馆服务的志愿者,为提升志愿者综合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图书馆不定期聘请具有不同专业技能的老师为志愿者做专业培训或辅导,培训内容丰富多元,包括阅读推广、摄影、急救等,目前已开展新志愿者培4期,总培训人员达200人。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在这一信念驱使下,淅川县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不断创新服务,他们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有效提升工作能力,以更为细致的工作作风、更为暖心的服务品质赢得了读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薛小磊 李雪山 徐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