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广惠街金帝城社区开展“迎八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1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庆祝第95个“八一”建军节之际,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金帝城社区为辖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和问候,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点亮“幸福和谐星”,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进一步增进军民关系,大力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慰问老军人,传递温暖显真情

7月31日,金帝城社区“两委”干部一行来到了社区退役老军人韩方水家中,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韩方水是一名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在慰问过程中,老军人给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生动地描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事迹,大家一起重温了当年的艰辛历程,感受了先烈们舍生忘死、艰苦拼搏的革命精神。随后,工作人员细致询问了他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了他的心声,对他为国家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继续发挥军人本色,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

趣味活动,让老军人重温童年

金帝城社区组织社区退役老军人及家属开展了“喜迎八一趣味活动 让老军人重温童年”主题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加强老年人之间的良好互动。

套圈趣味活动具有趣味性、简易性、运动性、安全性等特点。活动现场,经过工作人员前期准备,洗衣液、肥皂、卫生纸等各种日常用品依次摆放在固定位置内,老人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开始!”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老人们按照顺序,纷纷将手中的套圈投向心仪的物品,大家相互助力,现场的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老人们都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也都收获了自己心仪的“战利品”。

金帝城社区“迎八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退役老军人的身体,让他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李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