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英雄

2022年08月0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祥符区常务副区长李鹏峰、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威主任一行来到袁坊乡看望慰问退役军人。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乡长万国臣、武装部长段耀勇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王合等一同慰问。

来到82岁退役老兵乔景祥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并叮嘱老人注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多向组织反映,党委、政府一定会及时予以解决。嘱咐乡村干部对为国家和平、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出贡献的退伍老兵要多关怀,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老兵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时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抗美援朝老兵窦金岭的家里,李鹏峰与92岁的老人握手致敬,开心交谈。详细询问吃、穿、住、用等基本生活和养老金发放等情况。认真倾听了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经历,回忆峥嵘岁月,畅谈新时代美好生活。老人表示为曾经穿上军装为国担当而感到无比光荣,同时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李鹏峰说:“您老不仅是老战士,更是老英雄,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像您这样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功臣。您老一定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找党委政府,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生活上怎么样?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了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致敬他们当年赴朝参战、保家卫国作出的牺牲与贡献。李鹏峰指出,我们不但要学习老兵们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情怀,更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确保老兵们安享晚年。

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说,“党和国家始终惦念着为抗美援朝作出无私贡献的老同志们,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功勋值得永远铭记。我们全体机关干部会认真向抗美援朝的老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志愿军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切实将伟大精神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项目’驱动。相关部门定会悉心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董伦峰 卢潘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