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领导李明俊督导边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0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上午,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带队到仪封镇、考城镇、许河乡、南彰镇、孟寨乡、堌阳镇、谷营镇等与民权、曹县、东明交界乡镇的部分村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多位县领导参加督导。

督导中,李明俊实地查看了边界乡镇和部分村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管控情况,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边界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边界乡镇、村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明俊要求,边界乡镇要正确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边界村庄与外县连通的大小交通道路要封死封牢,同时加强24小时人员值班和巡逻,坚决杜绝人员往来进出,减少潜在的感染风险。要持续做好消杀工作,把消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摸清消杀物资储备情况,发动辖区车辆对边界村庄开展常态化、全方位消杀,防治病毒通过空气及其他介质传播。

李明俊表示,边界乡镇、村要充分调动村内大学生及老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做好核酸检测动员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在生活、就医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兰入兰人员的排查力度,摸清辖区群众与周边县的亲友、务工关系,及时找出潜在风险点,坚决落实好人员隔离管控措施。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送到位,切实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董伦峰 王向阳 唐彦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