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战“疫”中有一种力量叫“携手同心”

2022年08月01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么辛苦,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7月30日,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家乐佳超市为该乡送来200箱矿泉水,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中,有一种力量叫“携手同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乡迅速发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志愿者投身社区服务;企业、社会人士献爱心等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

“请问您是陈某某吗?我是疫情防控区域协查组的,请问您现在的位置在哪?您7月20日以来去过哪些地方?健康码是什么颜色?做过几次核酸……”在该乡周店村部,返乡大学生章豫湘一边询问,一边把信息填入该县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内。“一天有时要打六七十八电话,从来没打这么多电话,问这么多问题。”为了协查日清日结,她有时忙到深夜。

张双双是一名志愿者,她主动请缨担任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员,从7月26日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5点起床作准备,然后在核酸采样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她最多的一天扫检测码500多人,手酸腿麻了仍在坚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累点也没啥。”她说,像她这样在采样点负责扫码、维护秩序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据了解,连日来,该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每天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进村组,入网格,驻卡点,参与区域协查、卡口值守、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中。先后有7家企业和30余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极大鼓舞了全乡上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要发挥好党员的‘主心骨’作用,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拧成一股绳,携手同心,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乡党委书记吴士军表示。(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