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助企纾困解难题 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2022年08月01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罗山县疫情形势复杂,全县处于静态管理状态,为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双线嵌合、平稳运行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该县迅速调度部署,积极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市、县两级组建工作专班全力聚焦“四保”企业平稳运行工作,严格执行“日汇总、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促进企业稳定生产。

为帮助企业(项目)按照防疫指南要求完善相关措施并做好闭环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态,工作专班每日制定调研企业统计表,深入一线现场调研,并建立了干部包保制度,组织包保干部下沉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闭环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保障、物料运输、员工食宿、员工点对点通勤等困难问题。严格落实“四保”工作属地保障责任,做好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检查监督、服务保障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嵌入生产经营各环节、全过程,确保精准实施闭环生产。

罗山县为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227家企业、134个项目纳入“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工作专班先后对同裕电子、佳扬电子、上罗高速指挥部、周党卫生院创建二级医院改扩建项目、引九济石工程等企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共协调解决72张车辆通行证,指导10家企业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了170家企业和122个项目的正常生产运行。(朱美惠 段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