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全科网格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8月01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积极探索建立全科网格员积分评星定级管理制度,举行了全科网格微网格员表彰仪式,对表现优秀的微网格员颁发了“五星”奖章,发放了便民服务包。

为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的“微力量”,安阳城街道多次组织全科网格员职责培训,引导网格员在走访中扮演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困难群众服务员、群防群治信息员、文明创建观察员“五员身份”;更好地履行好随手做、随手帮、随手拍、随手记、随手报“五项职能”。

该街道每月对网格员出勤、入户走访等各项工作进行测评,采取街道考核与村党支部自评相结合、干部评价与群众评价相结合,对群众满意度较高的网格员定级评星,履职情况较差的网格员摘星退出,激发网格员工作热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利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今后,安阳城街道将不断完善积分评星定级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更敏锐、服务群众事项更具体,让网格中的“小星”汇成创建工作的“大星”,让“大星”光芒照“小星”,最终实现“满天星”。(贾洪海 周鹏/文 刘丽佳/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