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吴士威: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初心不改,忠诚不变!

2022年08月0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那年他脱下了军装那年他换上了警服,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警察蓝,从保家卫国到为民服务,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改变的是称谓不变的是忠诚。

吴士威,男,中共党员,1989年10月出生。2009年12月参军到武警部队服役,2014年12月退伍返乡,2016年4月经公开招聘,加入淮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为一名巡特警队员。

加入警队后,吴士威始终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在日前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作为一名老兵,吴士威样样工作冲在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工作中,吴士威从不叫苦叫累,积极主动参与大队日常的车巡和步巡工作,切实加强对社会面的巡防管控,同时注重夜间对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盘查工作。为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吴士威还主动和队员一道,深入沿街商户、门店开展调查走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掌握治安信息,了解社情民意,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

由于吴士威在部队时军事技术过硬,他多次被抽调县公安局担任大练兵教官。训练中,他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先后培训多期民警,受到上级的表扬和充分肯定。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吴士威认真学习贯彻“百日行动”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热情,急难险重冲在前,始终保持一名老兵本色。(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