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运用智慧河长制度破解防溺水难题

2022年08月01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史井村请注意,现在监控平台显示,湍河桥下有孩子玩耍,要注意防溺水!”7月29日中午,新野县史井村值班村干部接到该县河长办提醒电话,马上派人赶往事发河段,第一时间将正欲下河洗澡的顽童安全劝返,孩子家长感激不尽。这是新野县今年充分发挥河长优势助力防溺水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新野县河流较多,唐、白、湍等八水竞流,每到夏季,防溺水工作复杂严峻。入夏以来,新野县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各项工作。该县河长制办公室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河长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防溺水巡查,杜绝溺水事件发生。新野县里依托智慧河长监管平台,发挥技防优势,建立防溺水监管平台,助力防溺水工作。河长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提醒事发河段所在乡村处置。组成了由河长办牵头,水利、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参与的防溺水宣传队伍,深入沿河村庄和学校发放张贴宣传材料,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

  此外,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新野县水利部门在易发事故河段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0多条,制作设置警示标牌400块。在白河一号坝、二号坝、钢板坝、三里河橡胶坝等水利景区架设大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溺水常识。还投入2万余元新购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照明灯、竹竿等救生器材,用于危险水域防范。同时组织护河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河,增加节假日巡河频次,发现未成年人逗留河边及时劝离安全地带,预防溺水事件发生。(薛小磊 裴盈)

  相关推荐

  ·新野县纪委监委:高温时节演练忙

  ·新野县水利局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新野县委党校:兴起“多维学习”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