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完成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科室“群众评”评议工作

2022年08月0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第二季度,新野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县直单位121个重点科室及其科长进行了2022年度第二次民主评议。此次评议采取“不特定群体社会评”、“办事群众现场评”、“两代表一委员评”和“企业家(市场主体)评”等四种方式进行。四种方式共计有41985人次参加评议,最终将四种评议方式按照2:2:3:3权重计算出评议得分,形成评议的最终结果排名,本次共评出30个“群众满意科室”和10个“群众不满意科室”。

根据评议结果,新野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对各参评科室下发提醒函10份,告知函58份。要求被评为群众满意的科室要认真总结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做好复制推广,使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上跑出加速度,创造新高度。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的科室要端正态度,逐项梳理窗口科室各类服务内容和流程,认真查找群众不满意的症结所在,正视问题,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扭转落后局面,尽快迎头赶上。

下一步,新野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将持续开展重点科室“群众评”工作,督促各参评科室把观念转过来、给能力提上去、让作风硬起来、把效率搞上去、把环境优化起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薛小磊 郭智慧 樊珂)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