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落实“中药干预” 发放免费中药汤剂10500余袋

2022年08月01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嘶......可真苦呀!”“憋着气,一仰脖就喝了,喝完张嘴我看看咽了没?这几天我可要每天来看着你喝药,别想耍赖啊,药虽然苦点,人没病就中!”近日,博爱县许良镇的大街小巷每天都上演着这样“斗智斗勇”的场面,各村的村医和网格员担任着“外卖员”的角色,每日将居家管控人员的中药发放到位,严格落实“中药干预”政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许良镇高度重视“中药干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地位,许良镇卫生院集中力量提供中药服务,区分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以及三天两检人员,坚持“一人一方”原则,统一熬制、专人配送,免费为群众提供中药汤剂。要求各村疫情专干为第一责任人,村医为具体负责人,以网格化区域为配送单位,调动联户党员和志愿者力量,集中培训指导用药要求和个人防护措施,保证人到药到,足量发放,居家管控人员当天能够及时落实中药干预。同时,对医务工作者、卡口值班人员、疫情专干等一线人员也定期发放预防类汤剂,实现对所有重点人员中药干预全覆盖。

截至目前,许良镇累计熬制并发放免费中药汤剂10500余袋,服务人次超过1500人。

下一步,许良镇将继续与许良卫生院结合,考虑创新中药干预方式,以佩戴预防香囊、洗浴包、药膳粥等形式将中药服务融入群众生活,向大家宣传普及中药保健知识,免费公布预防处方,使中药干预能够更快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许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