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集结 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8月01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牢祥符区“双零”战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祥符区刘店乡多措并举,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外防输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集结,为全乡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护墙”。

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有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做好卡点值守,认真做好全乡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登记,严格落实“一扫两查”(扫场所码、查体温、查行程卡)措施并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扎紧刘店乡防疫“口袋”。做好风险排查,各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本村返乡人员排查专班,下沉一线全面开展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再排查”,确保逐户逐人全覆盖、无遗漏。

细化措施,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确保无监测盲区。

筑牢文化底线。乡文化站对已经停业的网吧、KTV、宗教场所、艺术培训机构等场所实行“双暂停”并张贴封条,确保村民“不聚堆、不参与娱乐活动”。加大执法力度。乡综合执法队进一步加强绠会及街边流动商贩管理,并深入药店检查全面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做好民政工作。乡民政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落实防控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

落实保障,切实做好后勤人力、防护物资保障。

刘店乡成立由乡党政办、乡财政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负责全乡疫情防控物资的协调、采购、登记、发放以及负责全乡工作人员的伙食安排,并为卡点配备“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箱”,内包含“花露水”“速效救心丸”“诺氟沙星胶囊”“口罩”等物资,该组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隶属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

强化宣传,狠抓舆论引导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该乡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视频号等宣传媒介,及时客观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全乡22个村开启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祥符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开封市疫情防控26号通告》,积极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心内恐慌。新定做疫情防控宣传条幅40条,由乡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张贴在该乡一号路沿线,积极营造防疫抗疫氛围。

严格督查,夯实纪委责任念好防疫“严”字经。

乡纪委加大督查力度,每天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干部工作消极、擅自离岗、无故脱岗、工作失责严格问责我,从严处理。纪检干部到乡主干道沿线商户督导“一扫两查”(扫场所码、查体温、查行程卡)措施及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政策落实情况,为刘店乡疫情防控工作加足“码”力。(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