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党建引领 凝聚防疫红色力量

2022年08月01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朱仙镇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党建引领,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下好“一盘棋”。朱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来抓。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细化责任,明确任务,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共同构建“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防疫”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开尉路老饭店桥以及16个村(居)出入口,朱仙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积极落实,设立17个疫情防控服务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支部建在防疫第一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朱仙镇全体干部职工、中心卫生院、派出所、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值班值守,严格检查车辆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健康码,定时汇报来往车辆信息登记情况,严格落实各地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不断总结经验,精准防疫,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做到“逢车必问、问必测温、重点排查”,为人民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度”。朱仙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发挥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走村入户,帮助村干部摸排在外人员信息,建立健全在外人员台账,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进村入户,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省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叮嘱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积极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视频推送等形式将官方权威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传达给每一位群众,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减少聚集性活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构建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的氛围。

争当先锋模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朱仙镇全体机关干部主动请缨、奋勇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抱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董伦峰 任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