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

2022年08月01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城市管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推出“容缺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所谓容缺受理,是针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职能部门可以暂时性容忍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要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最通俗的解释就是,手续未齐,申办事项一样办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行事先告知、容缺受理的工作模式,实现政务服务“少跑腿”“不耽搁”“加速度”,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为目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简化办理流程,现结合实际,实行容缺受理,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下一步,息县城市管理局将坚持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原则,逐步扩大容缺受理服务范围,让企业群众享受政务改革的红利,为助力“息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政务服务力量。(朱美惠 李梅 瓮贝贝/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