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让农村孩子快乐成长

2022年08月01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将为孩子们带来汉字和书法课,很期待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中国文字的魅力。” 8月1日,在息县“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志愿者培训暨启动仪式上,文艺志愿者黄炳堃说。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拓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内容,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实战建设,息县县委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志愿者培训暨启动仪式。

据了解,“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由省文明办会同省教育厅、省文联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主要目的是通过选派文艺志愿者走进农村,开展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丰富农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农村青少年在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中快乐成长。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33名,他们将在我县各乡镇的乡村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将给农村青少年暑期活动带来精彩收获。”据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接下来,志愿者将持续深入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力量,联合高校大学生及社会志愿团体,营造全社会共同帮助农村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息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崴说。(朱美惠 余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