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三个坚决”扎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8月01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决策部署,祥符区八里湾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积极行动,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作为,全镇上下干群齐心,共克疫情。

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稳疫情防控职责。八里湾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召开防疫工作推进会,以实际行动做到常态化防疫。因此,面对此次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能够做到快而不乱、稳中有序。镇领导班子连夜召开防疫部署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青年志愿者紧随其后,群众村民积极配合,全镇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镇共有460余名党员、230余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增加宣传引导,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全镇23个行政村利用大喇叭向村民进行防疫信息传达,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祥符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开封市疫情防控26号通告》,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尽人皆知。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工具对接种新冠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行宣传,新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46条在各村醒目处进行张贴,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同时,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镇严格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机制,组织动员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备勤。在防疫卡点做好防疫信息核查、出入村登记、场所码登记、酒精消毒等措施,并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工作。同时,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董伦峰 魏义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