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解民忧 保民安 藏蓝守护在身边

2022年08月01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光山公安局在坚持严打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扫码未到账 民辅警及时帮找回

“太感谢你们了,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半个小时你们就帮我把钱追回来了!”7月25日上午,南向店街道某店主罗女士来到了南向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的锦旗送到民辅警手中,对民辅警尽职尽责、及时帮助找回损失表示衷心感谢。

7月24日上午,罗女士店内来了一位60多岁老奶奶,其在店里购物时要求帮忙代换1500元现金,待其离开后,罗女士才发现其微信扫码并未支付成功。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调取店内及周边视频监控,查询老人的下落。经过半小时的工作,很快查清了老人的身份和住址。

经询问得知,吴奶奶当天上午到罗女士店内购物,想用微信支付的方式换取1500元现金使用,因微信支付操作不熟练,当时并未意识到扫码支付未成功。吴奶奶对造成的误会向罗女士深表歉意,并在民辅警的见证下将1500元如数支付。

八旬老人迷路,民警暖心救助

7月22日13时许,槐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官渡河工业大道开展治安巡逻时,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官渡河某公寓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  

 经现场询问得知,老人坐在该公寓附近不愿离开,也说不清自己家住哪里。因天气炎热,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小心地将老人扶上警车,一边走访附近群众,一边在警民联系群发布寻人启事。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得知,老人从冯畈方向过来。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冯畈村询问,此时冯畈警民联系群有人认出老人系该村村民黄某奎的母亲,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家中。

  看到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安然无恙,黄某奎再三地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临走前耐心叮嘱黄某奎,老人年纪大了,家人要加强日常照料看护或佩戴老人出行卡,以防出现意外状况。(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