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案件评查会 持续提高办案质量

2022年08月0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格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推动浚县环保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质量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鹤壁市生态环境局浚县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7月份案件评查会,抽取2022年智慧办案系统中6件环境违法案件开展执法案卷互评。

结合案件办理情况,此次评查严格依照生态环境部《2022年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细则》标准,从案件办理程序、违法事实认定、收集证据、适用法律等方面逐项进行点评,进行打分。同时通报了共性和个性问题。

会议指出,一是切实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通过案卷互评,强化执法程序规范化、取证规范化、法律适用规范化,使案件主办人、执法责任人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确保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履行执法监督职责。通过案卷评查,发现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由案件审查室专人包队,督促查漏补缺,尽快加以完善。

三是不断加强执法业务学习。要以案件互评为契机,推进公平、公正执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要通过案件评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吴元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