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清风课堂”开课了

2022年08月0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朗朗的书声回荡在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街道朝阳南社区,一组组经典诗文在孩子们深情的诵读中不绝于耳,这是山城区清风课堂上的一个场景,“清风诵读,共品廉韵”活动在学生齐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德的文化氛围,日前,山城区“清风课堂”正式上线,将廉洁教育触角延伸到社区、楼院、千家万户。课堂上,红旗街街道朝阳南社区老党员孙进卿兴致勃勃地分享“廉洁齐家清风常伴”家风故事,并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在七九四社区的清风课堂上,孩子们慷慨激昂的诵读《少年中国说》《爱莲说》;在老师的指导下,“剪纸倡廉洁”“巧手折莲花”等各类手工活动如火如荼。“翰墨清风”课堂上,孩子们认真书写每一个“廉”字,借笔尖传播清廉理念,让“勤俭廉洁”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谈到新开设的清风课堂,山城区朝霞北社区党员张鹤鹤说道:“作为家长,我也是一名党员,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潜移默化感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在风清气正中健康成长,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该区“清风课堂”共设置诵读、书画、剪纸、微党课、清风观影、家风故事分享等10余项主题内容,自活动以来,共下发《廉洁齐家倡议书》360余份,党员干部家属自发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90余份,书写廉洁家风寄语120余条,进一步传递了“清风润万家”的正能量。

下一步,山城区将以擦亮现代化河南建设清廉名片为目标,推动清廉文化共建共享,探索“清风课堂”进机关、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让更多的孩子和党员干部在家门口感受清廉文化,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一方社会,进一步构建干部清廉,社区润廉,家庭助廉,学生崇廉的晴朗生态。(秦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