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巡察组就是中!”

2022年08月0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的养猪场不仅污染生活环境,还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现在终于闻不到臭味了,你们这巡察组就是中!”7月29日,舞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保和乡某村养猪场粪便乱排乱放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时,该村村民郭大娘激动地说。

据了解,7月中旬,舞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在该县保和乡走村入户实地调研时,发现该乡某村空气中弥漫有恶臭气味,巡察组成员高度重视,当即走访附近村民和支部书记了解情况,发现该村存在一处养猪场,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露天排放,给村民生活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这家养猪场粪便污水常年恣意横流,恶臭难闻,附近幼儿园的孩子们长期在刺鼻的环境下上课,家长们怨声载道,实在忍受不了。”走访中,村民们普遍反馈。

解决群众急难盼愁是巡察的第一要务。巡察人员当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将问题移交给保和乡党委,要求立行立改。目前,该养猪场已对排粪管道进行封堵修缮,对外溢粪便完成清理。

“群众关切的‘小问题’就是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自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保和乡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巡察接地气、贴民心、解民忧的特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直面群众心声,立巡立改,快处快办。”舞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智勇表示。目前,舞阳县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发现的民生问题已向保和乡党委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两份,均已及时完成问题整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直以来,舞阳县都始终把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相关部门,及时督促,立行立改,通过巡查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赵明奇 李康 刘鹏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