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治巡回宣讲活动暖民心

2022年08月0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联合多部门成立‘木兰护万家’普法讲师团,大力开展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主题的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以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日,提及“木兰护万家”法治巡回宣讲活动,舞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慧芳介绍。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妇女儿童学法、知法、守法及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舞阳县“木兰护万家”法治巡回宣讲活动,以民法典、反家暴法等与妇女儿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重点,组织讲师团讲师深入进机关、企业、学校、乡镇、村组、社区进行宣讲,全年计划开展宣讲活动20场以上,目前已在乡村开展3场。

该县通过选取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婚姻家庭、反家暴、赡养、未成年人犯罪等典型案件,排练情景模拟庭审现场,开展模拟法庭“四进”活动,深入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展示典型案件审判的法律程序和法律法规的具体运用,进一步普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广大群众上一堂生动的、沉浸式的普法课。

为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舞阳县围绕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对全县14个乡镇、398个行政村妇联主席、执委、“四组一队”成员进行培训,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等形式,帮助其掌握相关法律条款的含义和立法目的,带动全县广大群众学法守法,推动婚姻家庭纠纷有效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该县计划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400人以上,目前已开展三期,培训学员210人。(赵明奇 陈帅鹏 闫小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